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8
在这个寒假,我又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看了一遍,其中的哲理给了我很大的人生启示!
美国盲聋学校有位女学者,名为海伦·凯勒。她双目失明,又失去听力,可是她却凭着超强毅力,学会讲话,学会了五种语言以及文字,为人类作出了许多巨大贡献,深受各国人民的爱戴与赞扬,她闻名各地的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永远在人与人之间飘荡,广为流传。
她不屈的表现,不仅是残疾儿童的模范,连身心健康的人也应效法。有人说生命是无价的;因为生命得来不易,一旦失去了也永不回头,所以我们珍惜它。也有人说生命是有价的;因为生命的价值,是决定于拥有那个生命的主人一生的作为。
在这本书中,你会看到一个可敬的例子——她并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疾而放弃生命,反而笑着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使生命散发出永恒的光辉。
这时,我深刻认识到:一个人能否取得成训,不在于自生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精神。平日里,有某人总以条件差,困难多作为不能取得成功的理由。但是,与海伦·凯勒相比,这些条件显得多么的微不足道呀!一个人只要胸怀远大,并为这个志向、目标去不懈努力,那他一定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