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2
暑假里,我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被文中那位又盲又聋的小女孩海伦凯勒感动着,更是震撼了。
海伦在幼年因大病而被夺去了听力和视力,她的幼年在长期的黑暗中度过。在她七岁时,一个改变她命运的人出现了,那就是安妮莎莉文老师,在她的帮助下和自己不懈的努力下,海伦成为了盲聋中的豪杰。
这个又盲又聋的女孩,毫不夸张地说,他比正常人还要优秀。最令人惊叹的是这个又盲又聋的女孩还和普通人一样考上了哈佛大学,但是在这背后花费的心血与汗水,经过的困难谁都不知道。
再看看我们身边的人吧,很多人抱着手机刷抖音,全都变成了低头族,虚度光阴,挥霍青春,沉迷于网络世界拉也拉不回来。有句话说得好“少年不知勤学苦,老来方知读书迟”。我的一个朋友,天天谈论着游戏、电视,最后居然考了不及格。再回头看看海伦吧,她不仅考上了哈佛大学,后来还帮助了和她一样的人,令人敬佩。
也许在我们成为盲聋人之后,才会明白我们有多么幸福,才会珍惜光明。海伦不仅是盲聋人的榜样,也是所有人的榜样,我们要以杰出的成就显现出生命的价值,回报祖国,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