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13
爸爸在给我买回《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时候,爸爸用红领巾蒙住了我的眼睛,让我在屋里走几步,我说,什么也看不到怎么走啊 。爸爸给我摘下红领巾对我说,你们马老师推荐的这本书,就是一个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的人写的,你好好读读吧。
在我看来,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没法学习啊,还怎么写书呢。带着好奇与不相信,我很快的读完了这本书。我看到了海伦。凯勒姐姐的奇迹。她出生19个月就因为生病而失去了视力和听力,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失去生活的勇气,她用触觉练习说话,把手放在老师的脸上去感觉发音时舌头与嘴唇的变化,从说出第一句话“天气很暖和”开始,她学会了5种语言,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奇迹。这里面既有她自己的毅力也有老师的耐心。我感觉,自己作为一个身体健康,眼睛明亮,听力也很好,老师也细心负责的教育我们,我们是不是应该做的更好呢。
我们要勇敢的去面对困难,更要去关心我们身边的残疾人,你也可以蒙住眼睛,堵住耳朵去感受一下海伦。凯勒姐姐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