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6
当我一口气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我被海伦不断突破自我,在知识的高峰上不断攀爬,最终取得成功的精神给深深震撼到了。
海伦是一个不幸的人,她在19个月的时候,眼睛、耳朵和嘴巴都“失灵”了。从此,她变得脾气暴躁、性格古怪。直到她五岁的时候,遇到了20岁的安妮教师,一切才慢慢改变。安妮教师一遍一遍地教海伦拼写单词,让海伦拥有了知识欲并不断在逆境中前行。最终,海伦被哈佛大学录取、成功取得学士学位并出版了许多著作。
是什么使得海伦如此优秀呢?有一天,我突发奇想,准备体验一下海伦的生活。我起床时,先闭着眼穿袜子,结果袜子竟穿反了。穿衣服时,我又把每颗纽扣都找错了家。闭着眼夹了一个菜,啊,好辣,原先夹到了一个生姜。在房间里行走时,我要不撞到墙,要不摔个四脚朝天。或许,是海伦坚韧的毅力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支撑着她走过黑暗的87年吧。
读完这本书,我久久难以平静。作为一个健全人,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我们能看到美丽的学校,听到教室里的琅琅书声,能自由表达自我的想法。难道我们不应当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以进取的心态应对每一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