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14
在每一个健康人眼里,每天的生活都是五彩缤纷的,但是在一个失去光明的人眼里,他们却无感知世界变化万千的景物。如果命运只给三天光明,我半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将会看些有意义的书。我将翻开《三国演义》,领略刘关张三兄弟的英雄豪气,翻开《西游记》和唐僧师徒一起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在《水浒传》的书页中栩栩如生的武松、宋江、林冲……跳在我的脑海中……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将去触摸大自然,我看到蝴蝶们一起翩翩起舞,我看到清澈的河水为我梳妆打扮,柳树姑娘扬起一头秀发,一切又是那么美好……每当我想起我就会快乐一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一定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扶老奶奶过马路,在公共汽车上为老人孩子们让座,在家里帮妈妈做一些我能做到的事情。
三天后我的眼前一片漆黑,短暂的三天,足以让我一生难忘,每一件事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比起一出生失去光明的孩子,我还是幸福的,因为心有阳光才能创造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