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10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本书,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作者是美国的海伦·凯勒,这是一本自传体的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海伦·凯勒从出生到长大所经历的故事,她是一个盲聋人,但她并不自卑,她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最终她考上了哈佛大学。书中让我印象最深还是海伦·凯勒在跟莎莉文老师学手语的时候,由于海伦·凯勒觉得无聊,把洋娃娃扔碎了。结果莎莉文老师不但没有骂她,而是心平气和地跟她讲道理。
记得在期末考试复习的时候,妈妈让我看复习资料,我十分不乐意,因为前一天晚上我已经认真地看过一遍了,于是我把复习资料用劲往下一扔,把资料夹的一个小角扔碎了。就在这时,妈妈听到了声音,马上跑过了,说:“杭远秋,你怎么能这样呢?复习是对你的期末考试成绩有帮助的呀!如果你今天在这复习,而别人却开心地玩去了,那你肯定考的比别人好,因为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所以你只要肯下功夫,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听了妈妈的话,我十分后悔,以后就更加抓紧复习,最终期末考试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我们要向海伦凯勒学习,当我们处在困难的时候,要永不放弃,只要肯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这是一本励志的书,而且十分好看,同学们一起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