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1到5章,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漫漫求学路》这篇文章。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里面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和她的父母踏上了去巴尔的摩的旅程,为的是给海伦凯勒找到治眼睛的方法。路途中海伦凯勒很开心,但她的父母却忧心忡忡,终于到了巴尔的摩,他们去找到了奇泽姆医生,奇泽姆医生对的病无能为力,但建议海伦凯勒还可以接受教育。
海伦凯勒的父母带着她又到华盛顿见了贝尔博士,这次见面成了海伦凯勒一生的转折点,从此她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好老师,从黑暗走向了光明我读了这篇文章的感受:一、我们应该爱护自己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一扇窗户,我们永远不要让窗户关闭。二、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时都应该勇敢面对,积极想办法找到正确的途径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