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3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世界文学史上最激励人心的教育经典之一。书中记录了一个盲聋人如何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里,坚强面对困难,迎接生活的挑战,创造生命的奇迹,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虽然拥有三天光明只是个不能实现的梦,但作者海化·凯勒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声,却给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感动和激励。
这本书里面的小女孩三岁的时候,请来了一个好帮手叫沙利文小姐,她帮助了那个小女孩很多,教会了她很多知识,让她有勇气客服困难。
她看书的时候只能看盲人版的书,盲人版的书里面的字都是凸起来的,方便盲人去摸那些字。
那个小女孩上大学的时候,老师讲的内容她什么也听不见,只能靠沙利文小姐用手语表达给她,考试只能用打字机来答题,题目和选项也只能靠沙利文小姐表达给她。
我们要向小女孩学习,和她一样坚强、勇敢。还要帮助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