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5
在疫情期间,我读了老师推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盲聋作家、教育家、慈善家海伦·凯勒。她出生19个月后,被“猩红热”夺去了视觉和听觉。只能用肢体语言与家人交流,后来经过不懈的努力,她才真正地学会了说话。
这本书描述了她幼儿时代、儿童时代、少年时代、青年时代和成年时代。在这期间,盲聋老师安妮把她带入了教育。教会她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并讲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在这段美好的时间里,她们演过讲、演过戏、渡过假、阻止美国加入世界大战等等。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珍惜现在一切的道理。还认为连盲聋者海伦·凯勒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我们身为健全的人,还差什么?只差努力、勤奋和用功。只要做到这几点奇迹便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