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受益匪浅5
最近我读了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深有启发。故事讲的是:鲁滨逊四次出海,最后一次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芜的小岛上。从此,他在那里挖山洞,做木筏,种庄稼,对抗残忍的食人族等等,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家园。
后来,鲁滨逊救了一个野人,并给他取名星期五。鲁滨逊教星期五如何做面包,还叫他学英语。星期五非常聪明,很快就会用英语流利地交流了。鲁滨逊还送星期五一把斧头当随身武器。我觉得鲁滨逊和蔼可亲,循循善诱,而星期五也认真地向鲁滨逊学习。
鲁滨逊有一种用于冒险的精神,就算有野兽来他也不怕。我连一个人在家也害怕得打爸爸妈妈电话,如果把我进荒岛,我这也不会那也不会,肯定活不了。
鲁滨逊在荒岛生活了28年,他一点也不怕苦,用勤劳的双手来养活自己。不管大风大浪袭来,他都会勇敢地面对。这种勇于开拓,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啊!
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困难,我们不能放弃,也不能把责任推到他人身上,我们应该像鲁滨逊一样克服困难,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