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我去书店买了本原法原味的鲁滨孙漂流记读了,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鲁滨孙历险的事在我脑海中不停的闪现,我读的有些废寝忘食了,三天就读完了,其中有一段历险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记忆里。
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遭遇大风,船翻了,同伴们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个人幸免于难,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可以想到他会遇到了多少严峻的困难啊!然而,鲁滨孙没有被眼前困难和危险吓倒,他用勇气战胜了恐惧,他用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他用勤劳的双手在荒岛上建起了属于自己的家园,他在岛上居住了二十八年,多么漫长、多么艰苦的二十八年啊!这简直就像是一个神话。
我对鲁滨孙的崇拜之情是因为我自己缺乏了勇气和战胜困难信心。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黄山,我艰难的爬上了山顶,我不敢往下看,腿发软,不敢下山了,只好做览车下山,在览车上我把眼睛闭着,因为下面是万丈深渊,我没有勇气往下看。
我想是啊!“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鲁滨孙才是这种人,遇到困难不畏惧,勇敢的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生存下来迎来光辉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