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受益匪浅4
暑假里,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本书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岛,战胜困难,艰苦创业的传奇故事。主人公在孤岛上种庄稼,搭木屋,吃了千辛万苦,生存下来,最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我看完了这本书,被震撼了,如果我是他,当船在暴风雨中失事的时候,我会像他那样不向命运低头继续远航吗?不,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不会去接受那充满困难和挫折的生活,因为我没有那份自信。如果我是他,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岛之上,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时,我会像他那样不,重燃生的希望吗?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因时顺变,积极自救,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
我常常常深思一个问题:我们生活的道路还很长很长,以后,我们应该如何面对重重困难、克服它们,是鲁滨逊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