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受益匪浅7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领悟到了许多启迪,不妨与大家议议,它们也会对你有很大的作用。
本书是本小说,主要内容是一个出生贫微的人跟随海军去打仗,身为军人是很骄傲的。但好景不长遇上了海盗。海军与海盗们展开殊死战斗,不幸的是战败了。结果船沉了,鲁滨逊飘在一个荒岛上。为了生存,鲁滨逊自己制造出了石斧与各种石器,仿佛重返了石器时代,鲁滨逊身上的粮食反正能撑几天,他利用这几天用石器在一根大树上踵出了一个凹槽,用这个简陋的船就开始他的不那么惬意的旅程。
带上剩下的粮食,刚出发就被波涛汹涌的浪所阻拦,不久便消失在无边无际的海洋中。当鲁滨逊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岛的另一边,鲁滨逊认为自己失败了,但他意外的发现了两把枪和一些子弹。鲁滨逊看见了希望,他坚信有了这些就一定能生存下来。他用自己的知识他一些小动物圈养起来以便提供食物,枪也可以防卫猛兽。最终,他在岛上生活了几十年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我领悟到了,凡是遇上困难都要勇敢地去克服,只有你坚强,不放弃。克服困难,它会让你受用一生,危急关头时,还可以救你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