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受益匪浅10
暑假,我看了一本令人感动的书,这本书是《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的父亲希望他做一名律师,可是,他坚持自己的意见,选择了航海,在途中发生意外,漂流到一个荒岛上。从此,他就在这个岛上生活起来,种庄稼、搭木屋,历尽千辛万苦,凭着自己的机智、勇敢、乐观,竟然顽强的在这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在逆境中我们一定要坚强不屈,天底下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一切难题都将迎刃而解。不要逃避,不要放弃,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我们学习也一样,必须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科学好。记得有一次,一道数学题难倒了我,我冥思苦想,反复演算了好多次都没能解决,当时,我想放弃了,但当我想到鲁滨逊那种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顿时信心倍增。于是,我又把题目读了几遍,静下心来弄懂要求,找出关键词,然后把学过的这种类型的数学题在脑海中回忆一遍,最后,我终于做出来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我们不能让困难打败,要相信自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恒心,什么事都难不倒我们!
相信自我,便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