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受益匪浅9
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欲罢不能,竟让鲜少看这类书的我一口气读完了。
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鲁滨逊因出海遇难,漂流到无人小岛。只身一人坚持在荒芜的岛上生活,最后又回到原来所生活的社会的故事。
看到中途时,我以为主人公已经放弃了求生欲望。
但是,他并没有,而是忍受孤独,活了下来。在岛上的开始几天,主人公还什么都不会做,浪费了好多的东西。渐渐地,主人公适应了岛上的生活,情况开始好转了。
就当我以为鲁滨逊的一生就在此终结时,一位名叫星期五的人出现了。
在星期五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回到了家乡。看到这里,我忍不住热泪盈眶,有什么东西“滴答滴答”地掉下来。我一看,是泪。哦,还有什么比漂流在家乡远方又回到了这里更美丽的故事呢?
在这本书里,主人公以顽强的毅力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并回到了家乡。但,一切都变了。可是,主人公还是在自己的家乡打拼出了一番事业。
哦,读者们,你们肯定也很敬佩这书中的鲁滨逊吧?相信吧,如果你也能有这般面对困境毫不妥协的毅力,你肯定也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