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在和照的春风的倍伴下,我终于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
读《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受益匪浅
书的内容大致是这样的:鲁滨逊厌倦了家里优裕的生活,决意成为一名航海员,周游世界,经历了几次激动人心的航行之后,一六五九年,鲁迅登上了一艘巴西开往非洲的商船,打算顺顺利利地赚一笔钱回家。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他迎来了一场从未遇到过的可怕的风暴,船只被海浪吞没,只有鲁滨逊侥幸存活并到达了陆地。但他发现自己置身一个陌生的荒岛上——孤立无援,缺衣少食,无路可逃。随后的二十七年里,他将在那么生活,他可以记述他自己在岛上的新生活,他又意外的发现了沙滩上的脚印,他能一个人独立地去制造独木舟,然后收复大船,最后返回家乡。途中的艰难困苦,鲁滨逊却不屈不挠,经历了重重危机。
而我觉得非常惭愧,每次我遇到困难,都会躲得远远的,直到我读完了这本书,我决心要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