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受益匪浅14
近几天,我读了大作家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的被这本书所吸引,尤其是鲁滨逊那可贵的精神令我佩服不已。
《鲁滨逊漂流记》讲述了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被一阵暴风雨袭击,除了他别人全部遇难,他被一个浪头送到了孤岛上,这岛与世隔绝。岛上只有乱石林在这狂风暴雨,烈日暴晒下,用身边仅有的物品盖起了房子,开垦了农田,制服了野人……。他凭着勇敢和智慧在这个荒凉的孤岛上整整生活了28年。
鲁滨逊乐于助人,他从食人族救出了一个俘虏,因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那个俘虏的名字就叫星期五。从此以后星期五就成了鲁滨逊忠实的仆人和伙伴。鲁滨逊教星期五说英语,怎样烧面包,打猎、造船,晒葡萄干。不久,他又从食人族救出了其他几个俘虏,他们一起种粮食,开垦农田,晒葡萄干,努力繁殖羊群。后来,一条英国船经过荒岛善良的鲁滨逊帮助船长抢回了大船返回了英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读了这本书,我十分感动,鲁滨逊让我认识到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于面对要有百折不屈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像鲁滨逊那样才能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