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受益匪浅15
读完了《鲁宾逊漂流记》我感到震撼,二十八年,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而那位孤岛英雄—鲁滨逊,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
这些是我在读完这一本书后最后的感触!
一六五九年三十日,一个人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了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孤岛上。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惊人毅力与勇气。十七年的某个星期五收服了一个仆人。二十八年后,他依靠着自己的智慧逃出孤岛。这个既倒霉又幸运的人就是鲁滨逊。克罗索。
28年!在孤岛生活如此之久!可见鲁滨逊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岛他是绝望的。他说:‘我整天悲痛着我凄凉的环境,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兽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他慢慢不在整天沉浸在自己设计的悲观中。建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他也是一个坚毅的人起先什么也不懂。但最后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
读完后,我不禁反思自己:如果流落到孤岛,能活几时?一天?两天?三天?那我又能做什么?做饭?种植?打猎?而且没人陪伴我,我不是寂寞死。我们应当像鲁宾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