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二十四孝的故事后,我受到了深深的启发,特别敬佩那些孝感天下的人物。如:亲尝汤药汉文帝刘恒、他身为一国之君能衣不解带的在母亲病床前伺俸三年,每次都会亲尝汤药;怀橘遗亲的陆绩六岁时吃到好吃的橘子就能想到让家中母亲尝一尝,还有扇枕温衾的黄香、最让我 感动的是卧冰求鲤的王祥。
王祥的母亲,去世的早,父亲又娶了继母,继母对王祥一点也不慈爱,反而经常在他父亲面前说他的坏话,以致让父亲也讨厌他,尽管这样,王祥还是很孝顺父母。
一年冬天,大雪纷飞,继母生病了想吃鱼,王祥听了,就来到冰天雪地的河面,忍受着外面的寒风刺骨,他发现河水都被冻上了,如果用石头砸开,那自己就会有危险,这时,王祥的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他脱掉衣服,趴在厚厚的冰上,冻得瑟瑟发抖,王祥的举动感动了河里的鲤鱼,这时,冰面裂开了,从水里跳出两条红鲤鱼。王翔急忙穿好衣服,抱着两条鱼回家,给母亲食用。
看了这个故事,我深刻的被感动到,王祥的母亲对她并不好,他反而对继母亲那么孝顺,我的父母对我那么爱护,我还经常跟他们顶嘴,惹他们生气。我要向王祥学习做一个孝顺父母,尊敬长辈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