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和妈妈读了《犟龟》,这本书讲的是一只乌龟陶陶要去遥远的狮子洞参加动物王国的最高首领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一路上,它遇到了蜘蛛发发、蜗牛师师、壁虎茨茨和乌鸦阿嚏,它们都嘲笑陶陶,认为他爬的太慢,根本不可能准时到达。陶陶却坚定地告诉它们:“我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凭着这份坚定的信念,陶陶越过种种障碍,穿过树林和河地,日夜不停地赶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虽然没有赶上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但赶上了二十九世的婚礼。
陶陶是一只自信、不怕困难、顽强的乌龟。我们要像陶陶那样,只要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