犟龟200字读后感6
今天晚上和迦迦一起读了《犟龟》。事后想想,怎么就觉得小乌龟陶陶有点自不量力,一意孤行,一点都懂不得变通呢?
当她知道狮王二十八世已经死了,依然还要去参加婚礼,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还有就是陶陶最后感叹的那一句“我一直说,我会准时赶到的!”这个归因是不是有问题呢?陶陶认为自己的坚持是正确的,坚持就一定胜利吗?
陶陶并没有赶上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能赶上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也属偶然,并不是陶陶自己努力的结果,而是运气好,能参加庆典这不是必然的结果呀……
看了这本书的推荐语更励志:“上了路,就天天走,总会遇见隆重的庆典!”
感觉还有东西没抓住,打完这句话,我忽然想到了《母鸡萝丝去散步》,我得再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