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星星有约》读后感
《与星星有约》是李志伟写的童话。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在繁重的作业负担下,在一个寂静的夜晚,由于作业多打瞌睡,醒后发现漫天的繁星。于是,就给星星写了封信,诉说在生活中的种种烦恼:自己语言表达差,是因为老师家长跟我们不是平起平坐的,他们总是高高在上地教育你,和他们说话你只能回答“是”或者“不是”。和女同学说话呢,一般只限于讨论学习问题,如果和男同学说话??嗨,别提了,那还不扣上“谈恋爱”的大帽子!
第二个烦恼就是大人们说的宽容,真的成熟应该是宽容,年轻人冒冒失失只是想表现自己,并不是什么大错,大人们为什么总喜欢抓住一点小错不放呢?书中的小朋友希望有一位善解人意,并能对我们宽容大度的有丰富经验的朋友,他不摆架子不以年龄优势压人,最重要的,他是我们平等的朋友。
没想到星星真的给她回信了,星星来地球,孩子们盼望着星星能说服大人们,还孩子们一片自由的天空。
读了这个故事,我很为书中的这些小朋友叫苦呀,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就连看星星都成了奢望。我们的老师和家长对我们可没有那样,我想和刘佳佳说:在学校,老师除了正常的上课外,老师和我们做游戏、开展歌唱比赛,拔河比赛······家长就更没有只盯着分了。我的妈妈放学后带我看电影,和同学约去踢足球。星期天,我们去游泳,和同学的家长们去野外踏青烧烤。寒暑假,妈妈带我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去北京看鸟巢,去杭州游西湖,欣赏了北戴河的奥林匹克
浮雕墙,潜水进了青海看了海底世界,冬季去三亚晒了阳光浴,亚布力滑雪场一展身手······妈妈为了让我了解更多的动物的习性,买了蚂蚁,蛇,仓鼠~~~让我观察,课外书买了一批又一批让我尽情的畅游书海,看看,我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那来我们的学校,来我家做客吧!我们这里就是星星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