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读后感
竺馨
一个小女孩在公园的林荫道上玩,就在一阵清风过后,琪琪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老爷爷,《星星》读后感。
他穿着一身破烂不堪的衣服,头发蓬乱,浑身污垢。老爷爷刚才睡在银杏树下,突然醒了,抱着自己的胳膊肘,喃喃着:
“我又饿又冷,又冷,又冷??”琪琪把手上拿着的巧克力饼干递给他说:“送给你,你吃吧!”老爷爷大口大口的吃着说:“真好吃。”老爷爷吃完啦,又说:“好冷,好冷。”琪琪拿下围巾递给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围上吧,那就不冷了。”老爷爷眼里闪着浑浊的泪水 ,他伸出肮脏的手颤抖地抚摸着她的小脸,说:“你一定是个天使!”
在琪琪十五岁时一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爸爸的生命,将妈妈从此束缚在了冰冷的轮椅上,最后,妈妈觉得她是琪琪的累赘,便服了安眠药,永远地闭上了眼,琪琪心一阵阵的痛,后来她被朋友误会了,又是一阵阵的痛,最后她又被一个发疯的男人死伤,死因是:心灵衰竭,最后她到了天上,大天使加她换上天使的衣服,到大殿分配翅膀,但琪琪进去浴室后却再也没有出来,大天使推开门一看,在那只有那一堆明亮的碎片,干净,光洁,一尘不染,读后感《《星星》读后感》。大天使说不如让这些碎片变成星星吧,一抛,在那瓦蓝的天空中散布着一棵棵璀璨的星星。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要有一颗纯洁的心灵,不像有些人,见到可怜的人一点都没有怜悯之心,有些还故意去挑衅,这行为很是不好的。上次,我亲眼目睹过了一件事,在一家商场外有一些在乞讨的人,我见可怜,便给了他们一点钱,忽然,有个正在向路过的人乞讨的乞丐,一不小心碰到了一个人,那人立刻便心存怒火,破口大骂,还向他的旁边吐了一口口水,便雄纠纠气昂昂的走开了,我见了心中愤愤不平,哎,可怜的乞丐啊!
如果心存善意,那就一定会好人有好报的!世界也会更温暖。